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认真贯彻党代会精神  扎实做细基层党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2-08-02 18:21:56 来源: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


为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坚持每季度对党支部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基础上,2022年7月29日,室(中心)机关党委组织6个党支部,开展了上半年基层党建督查检查和“互观互检”,在查漏补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中,实现了以促整改、以助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咨政服务的目的,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坚持大抓基层,紧扣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督查检查和“互观互检”中,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存在不足,提出了下半年工作打算,并对进一步做好室(中心)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各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相互查找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认真填写情况统计表,虚心进行观摩学习,深入交流工作体会;机关党委负责同志结合区直机关工委督查调研组反馈问题情况、一季度基层党建督查检查情况和此次互观互检情况,从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力度、工作方式方法、党务工作能力等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

室(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明海同志实地检查观摩并讲话,对此次活动组织实施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上半年在党组坚强领导下,在区直机关工委和室(中心)机关党委大力指导下,在各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认真履职尽责下,室(中心)机关党建和党支部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在标准化、规范化、优质化上有了大幅提升,基层党建基础进一步牢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做到抓常抓长;要进一步突出特色,真正创出品牌;要进一步注重实效,达到双促双进;要进一步创新方法,实现提质出彩;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做到落实有力,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调查研究、文稿起草、信息服务、决策咨询工作。

(机关党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