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室(中心)动态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11-26 12:06:15 来源: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1123日,农村处党支部书记王慧春围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在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宣讲

宣讲在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基础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一“三农”工作主题,深刻领会“全面”的要求,深刻体悟“振兴”的要领。同时也认识到,我区发展最大的不平衡是城乡发展不平衡,最大的不充分是农村发展不充分,农业农村现代化仍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短板。并从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做大做强乡村特色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为宁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着力打造塞上乡村乐园谋划措施、提出建议。

宣讲提出农村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找准三农领域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和主攻点,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政策举措等重大问题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强化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责任担当,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奋力谱写宁夏“三农”工作新篇章争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添彩。

(农村处党支部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