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室(中心)动态
学干融合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发表时间:2023-01-28 11:08:26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


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党员干部按照党组提出的参谋辅政思想库人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落实迅速的要求,建立机制、创新方式、融会贯通,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成效。

建立“三学”机制促深入

建立领导模范带头深入学、覆盖全体党员分层学、把握精神实质系统学的“三学”机制,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处室负责人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6名室(中心)领导带头发言谈思想、谈认识;组织覆盖全体党员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按照完整、准确、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战略举措、实践要求原则,分专题分领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做到原汁原味学习、逐字逐句领悟、一事一业思考;各党支部和所属党员结合各自业务职责、工作岗位,充分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个人自学,进行再巩固、再深化。在坚持“广”、做到“全”、突出“深”中,广大党员把稳了咨政服务思想之舵,厚植了勇毅前行信心之基,凝聚了再创佳绩团结之力,彰显了以文辅政实干之效。

实行“六个一”学习法悟要义

坚持分层分类,实行每月党组至少学习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1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次,季度集中培训1次,每人撰写心得体会1篇,每个处室发表理论文章1篇的“六个一”学习法,把集中宣讲、党课讲授、专家辅导、研讨交流、理论阐释、“三微”展示等活动贯穿其中,多点开花、多措并举,让党员干部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义搞明白、逻辑搞清楚、精髓学到手。在强化理论学习中,室(中心)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了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的战略部署、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为高质量做好咨政服务、以文辅政等工作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抓好学干结合求实效

坚持以学领干、以干促学,在全机关深入开展比实干、比服务、比担当、比创新、比作风活动,强化岗位练兵,给广大党员干部交任务、传帮带、压担子,让他们多学多思多积累,多写多练多上手,让敬业奉献成为动力和责任,让苦干实干成为常态。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举措,根据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安排部署,以“板凳甘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的恒心和搞文字不怕苦累、爬格子不惧寂寞、写材料不畏反复的韧劲,高质量起草重大文稿材料;超前谋划、精准选题、沉入一线,积极开展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等战略性、长远性、全局性问题研究,全力加强产业转型、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等现实性、紧迫性、关键性问题研究,认真进行打造经济领域新增长点增长极、能源保供、民生改善、园区改革等领导关心、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研究,摸清实情详情、深析症结原因、提准对策建议,撰写实用管用、能解决问题的调查研究报告、决策参考,坚决做到为党咨政、为民服务。

(供稿: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