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室(中心)动态
室(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表时间:2023-02-07 16:21:4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


2023年2月3日,室(中心)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听取6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报告室(中心)领导结合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全体党员对党支部书记2022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打分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万仁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韩治泰、张明海出席。

为使此次述职评议考核达到预期目的,党组要求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准备、认真组织实施。机关党委结合实际制定《室(中心)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方案》,明确了主要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党支部书记按照通知要求,聚焦主题、突出重点、实事求是总结了2022年度履职工作成效,重点报告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管用做法、存在问题和2023年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党支部书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三强九严”工程,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创建“五型”模范机关,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较好履行了抓党建工作直接责任,支部建设各具特色、成效显著,政治机关建设得到了新加强,机关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党建引领业务展现了新作为,党支部建设跨上了新台阶。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室(中心)机关和支部党建要继续以“五学五比”为抓手,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要求,对标党的二十大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制定好年度工作计划,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景画”,确保“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在室(中心)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抓机关党建、党员队伍建设、工作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六廉建设”,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落实的堤坝,严格遵守自治区“八条禁令”和区直机关“十项严禁”,大力发扬革命精神、奋斗精神、实干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实在的作风狠抓落实。要深入实施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两大工程”,重点围绕“四强”目标,深入推进“五化三好”党支部建设,开展“四特五是否”组织生活大排查,创建“一支部一品牌”党建示范名录,举办第二届支部书记论坛,实施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两大提升工程”、党员先锋引领工程、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开展“一展二评三选树”的常态化党员风采展,打造具有时代特征、室(中心)特点、党支部自身特色的机关政治文化,筑牢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履行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职责,聚焦大局大事,紧盯目标任务,按照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对标政府工作报告工作安排,带动全室干部崇尚研究精神、崇尚服务理念、崇尚职业追求,心无旁骛、脚踏实地做好调查研究、文稿起草、信息服务和咨询论证各项工作,尽心竭力做到为党咨政、为国建言、为民服务。要扎实创建好“五型”模范机关,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难题的新途径新办法、有利于深化创建的新载体新招数,通过创新“活”思维、“活”内容、“活”形式,使创建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在求实、务实、扎实上下功夫,在实干、实绩、实效上求突破,创新拿出务实管用、富有成效的举措手段,充实创建内容、靠实创建举措、压实创建责任,使创建工作看有形象、说有经验、学有榜样、做有抓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