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室(中心)动态
室(中心)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3-02-12 10:50:31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28日,室(中心)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万仁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四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室(中心)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主题要求,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查摆问题,精心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专项整治民主生活会及巡视“回头看”查找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杨万仁同志代表室(中心)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大家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实事求是查摆问题,鞭辟入里剖析根源,真正触及了思想、触动了灵魂。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提出了真诚、中肯、实在的意见建议,体现了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的要求、开诚布公的胸怀、相互提醒的自觉,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党性锻炼,也是一次思想洗礼,进一步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勇挑时代重担,务实担当苦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带头作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要带头作凝心聚力干事业的表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坚定不移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助推全区重点工作、重要举措、重大项目转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的实际成效。三要带头作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表率。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做研究、贴近群众做咨询,及时把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所需转化成为决策参考、政策依据,不断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四要带头作清正廉洁守纪律的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八条禁令”,认真践行“严勤俭廉+快”要求,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