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室(中心)动态
室(中心)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3-03-01 11:32:51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


2月27日,室(中心)召开2023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室(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驻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郎治钧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室(中心)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这个主线,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夯实理论学习这个基础,扭住党风廉政这个关键、紧盯基层党建这个重点,实现‘五型’模范机关创建这个目标”的“六个一”工作思路为牵引,在长抓创新理论武装促提升、紧抓党内政治生活促正规、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促作风、常抓思想政治铸魂促根本、大抓基础基层党建促引领、深抓精神文明建设促和谐的“六抓六促”上做细工、夯基础、求创新,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为高质量完成调查研究、文稿起草、信息服务、决策咨询工作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发力之年,做好今年室(中心)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安排部署,以创建政治型、实干型、服务型、文明型、廉洁型模范机关为总抓手,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实施“四警六廉工程”,扎实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大力培育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着力加强执纪监督,全力守好政治安全生命线,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努力做到在管党治党上有更高站位,在全面从严上有更实举措,在机关建设上有更多创新,在落实任务上有更大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团结奋斗。

会上,郎治钧同志对室(中心)2022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压实责任勇担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纠树并举养正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坚持抓在经常严在日常,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为室(中心)做好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

(机关党委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