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室(中心)动态
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开展作风提升行动 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3-10-28 12:44:31 来源: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


近日,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区直机关开展作风提升行动  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驻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在区直机关开展作风提升行动、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五型”模范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坚决树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始终把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自治区有关规定作为立足点,以深入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为重要抓手,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严、细、深、实、勤、俭、廉+”的作风,将具体要求贯穿职能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切实树好忠诚、为民、担当、务实、勤政、廉洁形象,以新风正气提振发展信心。要坚持以创建“五型”模范机关为牵引,准确把握开展作风提升行动的总体要求,聚焦“五型”模范机关创建目标任务,抓住强化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增强服务本领、提升工作质效、筑牢廉政底线等关键重点,创新开展“忠诚在心”党性教育、“使命在肩”政绩观教育、“纪律在前”党规党纪教育,通过评先选优、星级支部创建、“一展二评三选树”等载体形式,加大文明处室、先进典型人物、作风建设标兵等选树工作力度,全面激发室(中心)机关整体精气神,带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做好结合贯通文章,坚持把提升作风建设、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与进一步巩固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联系衔接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融合贯通起来,与做好调查研究、文稿起草、信息服务、专家论证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好对口协作、内外联动、专班工作、百企千村基层联系等机制,通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抓细抓常建章立制,加快以过硬的作风提升发展效能,以优质的工作效能展现实干担当,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夏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办公室、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