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室(中心)动态
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党员风采展

发表时间:2023-11-08 11:20:01 来源: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


编者按:今年以来,室(中心)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室(中心)党组工作安排,落实“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政治要求,以创建“五型”模范机关为抓手,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团结拼搏、实干担当、谋在前列,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文稿起草、信息服务咨询论证工作、参与规划编制,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了有力智力支撑。


室(中心)优秀共产党员:常薇

常薇,现任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副书记,办公室副主任、三级调研员。

常薇同志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把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她精心做好组织人事工作,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所承办的所有干部提拔、晋升、调转任、处室轮岗、试用期满转正、退休等工作,均按照研判动议、推荐考察、讨论决定、公示任职的工作流程有序完成;开展的公务员和事业人员季(年)度考核和公务员、事业人员、离退休干部统计,达到了零失误,为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精准开展劳资管理工作,严守制度规定,完成了在职和退休人员的工资统计、奖励性补贴清算、未休假补贴核发、年度考核奖核发、晋级晋档以及晋升调资等的准确核发,无一投诉。精细做好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服务管理工作,贯彻“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进”的要求,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召开组织生活会、举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全面排查组织关系、准确掌握基本情况,积极落实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开展节日慰问和困难党员帮扶工作,定期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健康体检,维护老同志的合法权益。


室(中心)优秀共产党员:马骥

马骥现任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处三级调研员,闽宁镇武河村驻村帮扶队员。

马骥同志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创新意识、服务意识、精品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尽心尽力完成各项工作。近年来,多次参与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经济工作讲话等重要文稿起草工作,关于降低我区“三育”成本等20余篇研究报告先后获自治区主要领导批示,2次获得自治区优秀调研报告撰稿人奖励。参与完成的研究课题先后获得1次国家级、2次自治区级科技进步奖励。在学习强国、宁夏日报等平台先后发表10余篇理论文章。除机关业务工作之外,还多次肩负农村工作指导员、驻村扶贫第一书记、乡村振兴驻村队员等工作,认真履行驻村帮扶职责,先后获得自治区农田水利建设先进个人、社会扶贫先进个人等称号。


室(中心)优秀共产党员:王旭茂

王旭茂,现任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城市处三级主任科员。

王旭茂同志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他坚持勤奋、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的状态,加班加点、刻苦钻研,文稿服务、调查研究能力不断提高。积极参与室(中心)重点调研课题研究,完成《沿黄九省区主要指标对比分析报告》、《大力推动大数据产业成为新的增长极》等调研报告,得到了自治区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累计撰写调研报告8篇。坚持精益求精写文稿,以最快的节奏、最高的效率、最好的标准,撰写或参与撰写自治区政府重要文稿近20篇,有效发挥了以文辅政作用。


室(中心)优秀共产党员:李斌

李斌,现为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机要员、保障服务员,技师职称。

李斌同志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深融入血液、浸入灵魂,坚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把机关事务工作当事业干,把事业当生活过,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办公室,把当日要干的活拉出清单,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盘点工作、思考改进方法。从事办公室工作以来,几乎每项任务都有李斌忙碌保障服务的身影,他在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作、优质化服务上下功夫,做到搞文电,确保零失误;搞保障,力争高层次;搞服务,高效有耐心;搞协调,全力虑事全,经他收发办理传阅的文电无一失误;协助保障的会务无一纰漏;保障全机关的办公需求,无一投诉,以最大的韧劲、毅力和耐心,知重负重、精益求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有事找李斌”,是大家对他最大的信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