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室(中心)动态
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扬帆向未来
——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4-01-20 21:23:07 来源: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


119日,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2024年工作。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李鹏同志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室(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政府重点工作和任务要求,进一步优化了发展定位、工作思路、力量配置,在十个方面取得了新业绩,全年完成各类调研报告和理论文章80余篇,组织重大行政决策论证160余项,编发信息快报等290余期,在点题文稿和重要文稿起草上量质齐升,有效发挥了以文辅政作用。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研工作务求深、实、细、准、效重要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提高站位,把准方位,找准定位,坚持政治立室、业务强室、从严治室,强化顶层谋划和系统推进,加快推进决策咨询由外人意识向内脑思维转变、调查研究由偏重学术型向注重实践型转变、整体工作由课题为主向文稿牵引转变,完善文稿专班、对口协作、内外联动、联系基层机制,重点围绕八个新提升谱写新篇章。一要在调查研究上有新提升,着力提升选题的科学性、调研的时效性、成果的丰硕性,特别是要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组织好系列调研,形成系统化专项成果。二要在文稿起草上有新提升,着力提升文字能力、协作能力、整体质量,成为重要文稿起草的骨干支撑力量。三要在信息服务上有新提升,着力提升采编能力、内容质量、报送方式,努力发挥决策参考的基础作用。四要在咨询论证上有新提升,着力提升把关能力、组织能力、专家能力,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有力保障。五要在规划评估上有新提升,着力提升主动性、协同性、专业性,积极在参与重要政策、重点规划制定、落实、评估上发挥关键作用。六要在政策阐释上有新提升,着力提升理论文章质量、审核把关水平、平台载体空间,推进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七要在党建引领上有新提升,着力提升教育管理、品牌塑造、机关形象,实现党建引领与业务提升的有效统一。八要在锻造过硬队伍上有新提升,着力提升培养的精准性、关心的经常性、担当的能动性,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集合开创新局的正能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先进处室、先进工作者等进行了表彰,传达了自治区有关通知精神,安排了春节慰问、值班值守、安全保障、廉洁过节等工作。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银川市政府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供稿: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