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室(中心)动态
室(中心)专题安排学法工作谋划年度重点课题和调研选题

发表时间:2024-02-04 17:07:54 来源: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


2月2日,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室(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学习党内法规计划、会前学法计划,研究2024年度自治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咨询重点课题和室(中心)调研选题等。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李鹏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的重大意义,坚持制度化常态化抓好学习、执行和落实工作,全面提升尊法守法、学法用法、依法靠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开展重大行政决策咨询论证重点课题研究,是室(中心)的一项重要职能。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突出产业高质量发展,科学系统谋划重点课题和调研选题,坚持学术性和实践性相结合,落实课题全过程管理、全流程跟踪等责任机制,形成全员抓课题、全员做课题的局面,全面提升课题研究质量,力争形成专题化、体系化高质量课题成果,切实发挥好重点课题在调查研究中的前瞻性、先导性、基础性作用。

会议还对进一步健全“百企百村”基层联系点制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全面加强与基层一线的联系,定期开展沟通交流和走访调研,不断拓展和丰富调研形式及内容。

会议要求,春节期间,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遵守廉洁过节等各项规定,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有序、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