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室(中心)动态
室(中心)党组专题研究重大行政决策课题推进工作

发表时间:2024-02-29 16:14:56 来源: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


近日,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加强重大行政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管理办法》,研究2024年重点课题推进工作。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李鹏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重大行政决策咨询课题研究,对于服务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具有重要意义。重点课题选题立项要不断创新、不断聚焦,体现新格局、新特征、新要求。要着眼于“新”。把课题布局与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培育新质生产力结合起来,做到选题新、形式新、内容新,用全新的研究成果服务高质量发展。要立足于“实”。坚持课题的实践导向、价值导向,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围绕自治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在产业发展路径、业态模式、链条延伸、政策支撑等方面强化探索性研究,提出精准务实的对策建议。要管控于“严”。加强课题招标、开题、运行、中期、评审、验收等各环节全过程管理,从程序到实操、从跟踪到问效、从督导到问责,每个细节都要盯紧盯住,责任到处到岗,确保高效优质完成年度课题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