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室(中心)动态
室(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鹏同志作专题党课辅导

发表时间:2024-03-22 14:19:20 来源: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


3月20日,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室(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鹏同志以“强化主责主业,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为题作了专题党课辅导。

李鹏同志立足室(中心)职能定位,着眼未来发展需要,围绕调查研究是什么、如何开展调查研究、怎么做好结合转化研究,聚焦贯彻落实《室(中心)关于强化主责主业 全面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的意见》,紧扣“四个突出”、“八个强化”、“五个坚持”,对今后一个阶段室(中心)的发展定位、职能布局、目标方向、重点任务、工作要求和保障措施等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强调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第一属性一切工作都要从政治高度去思考、谋划和推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使室(中心)成为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拿得出、作风上过得硬的可信赖的参谋辅政力量。要突出主责主业强业务,既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也要强化业务单位意识,积极转思路、出实招、谋发展,把工作做实做新做优做细,把软指标做成硬任务,加快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坚持业绩导向、正向激励让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在机会面前具有优先权,决不能让着、躺平、躺赢成为习惯,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能力过硬、专业能力突出、综合能力优良、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形成全员写文稿、全员抓课题、全员搞调研、全员办信息的生动局面,用高质量工作实效服务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议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围绕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开展了交流研讨。

供稿: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